为推进我市开发区国有资产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俐莎委托,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联合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赴贵阳高新区调研。
调研组听取高新区财政局关于2025年度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预算绩效以及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按照“财政部门统一管理、主管部门归口管理和资产占有单位使用管理”的要求,落实各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梳理清查行政事业单位存量国有资产,在盘清“家底”上下功夫。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调剂利用,持续盘活闲置低效资产,提升资产管理效益。要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聚焦开发区定位,推动绩效管理与产业发展需求融合,推进部门预算安排同资产配置挂钩、决算审计同资产绩效挂钩,实现预决算管理、资产管理和绩效管理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