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深化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改革要求,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俐莎委托,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联合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处室到卫健局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听取市卫健局关于2025年度全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第四人民医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及工程投转固等工作汇报,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资产管理职责,按照“主管部门归口管理和资产占有单位使用管理”的要求,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清查盘点全市卫健系统存量国有资产状况;各医院要夯实管理基础,对资产状况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确保自身“家底”清晰准确。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局系统在建工程“投转固”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上下真功夫,防止纸面整改。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进系统内国有资产调剂共享利用,规范资产配置和处置行为,着力提升资产管理效能。